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01-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

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8日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至18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戴北方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润华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列席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如桂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补选刘润华同志为六届市政协秘书长,增补何杰等3名同志为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期间,王伟中、陈如桂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7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扎实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实体经济强基等“十大行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特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委员们对市政府2017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深圳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提升,团结联谊广泛拓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改革创新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明确了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市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工作品牌,提升协商实效,把政协工作放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先行地、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高度去谋划和推进,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工作,为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完善协商制度程序,丰富协商参与实践,提高协商实际成效,强化协商主体能力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断巩固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不懈奋斗!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