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 委员专题学习讲座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1-17

深圳市在推动“房子是用来住的”方面有什么新探索?华为如何面对跨越产业周期的挑战?16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委员专题学习讲座在深圳会堂举行。这是我市在政协全会期间首次邀请具代表性的政协委员为全体委员作讲座。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由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会长、市政协委员王业和华为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高级管理顾问田涛主讲。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业务,是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精神的重要举措。”王业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推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探索创新租赁住房业务模式的经验。他表示,建行从供给侧入手,通过市场化手段,通过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服务,多举措组织房源,建设高品质的长租社区等,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杆企业如何跨越产业周期?田涛以国际知名企业西门子等为例,给出拥抱变化、强化核心能力、发展多核业务的答案。他也提出,当前,华为首次面临要跨越产业周期的挑战。华为过去30年,其实一直是在不断做强核心能力优势,并基于核心能力优势,选择新的业务/产品。因此,他认为,面向产业周期的后30年,参考标杆,华为也要做到:主动拥抱变化,不保守,不消极应对;急需强化核心能力,这是最关键的立足点;基于核心能力,抓住产业出现的新机遇,布局新的业务。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专题学习讲座。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