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市党代表赵燕民赴西乡富华社区开展“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来源:秘书处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7日,市党代表赵燕民赴宝安区西乡街道富华社区开展2017年第五次“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区党代表黄俊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政瑜、街道党工委委员宋乃阵等参加活动。

社区党委副书记钟晓文同志通报了社区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白政瑜、宋乃阵针对社区提出的创建文明城市、丽景城小区党支部建设、天骄世家用气用电智慧管理系统创建、尖岗山和曦城等“插花地”地界划分等情况发表了意见。

赵燕民代表围绕社区提出的4个问题指出:一是“创文”工作要做到实处,切实巩固成果;二是丽景城小区党支部要按照党章规范命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天骄世家的用气用电智慧管理系统设计要作统筹考虑,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期的管理工作;四是插花地问题,建议街道组织人事部门牵头协调民政、公安等部门统筹推进有关工作。

市党代表赵燕民从2013年2月开始挂点富华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截至2017年9月共开展活动24次。挂点社区以来,及时向社区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走访调研、出谋划策助推社区发展,主要解决了3大难题。

一是协调相关部门修建了丽景城与御龙居小区跨路天桥。丽景城与御龙居分别在西乡大道两侧,两个小区分设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家长穿行交通干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强烈要求修建天桥。赵燕民代表了解情况后,即协调区交通局等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并多次过问、跟进该项目,最终促成投资350余万元,历时7个月建成宝安客运中心天桥。

二是帮助解决了青春庭园地下水管网老化漏水问题。2014年1月8日,辖区内的青春庭园小区由于水管漏水严重,总水表与入户水表的水费差额达100多万元,水务公司决定停水,引起小区群众上访。赵燕民代表详细了解青春庭园总水管漏水情况,多次协调住建、水务部门及街道进行协商,最终促成动用小区建筑本体维修基金及街道补贴20余万元,对青春庭园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历时2月项目竣工。

三是协调解决了嘉华西区天然气通气问题。嘉华西区部分居民到社区投诉原定2014年4月应开通的燃气管道至今没有开通,小区存在煤气罐使用等严重安全隐患。赵燕民代表了解该情况后,多次与区建设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并指导社区班子协助花园小区申请开通燃气,在多方努力下,小区燃气管道于2016年春节前顺利铺设完工,使小区居民春节用上管道燃气。

(来源/秘书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