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深圳召开香港回归历程史料审稿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年3月23至24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深圳召开香港回归历程史料审稿会议。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龙新民、林淑仪、谭锦球、陈惠丰、叶小文、李家祥,十一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凤超,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马健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国务院港澳办、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深圳市政协、中共党史出版社、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文史编辑委员会相关领导及20多名相关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新民主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张燕妮作稿件征编情况介绍。

在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发动下,在内地政协和香港相关方面的努力下,目前共收到稿件115篇,40多万字。这次会议,主要是请各位专家和相关负责同志对文稿进行初审。

座谈会上,卞晋平、龙新民、林淑仪、谭锦球、陈惠丰、叶小文、李家祥、王凤超、马健等分别就文稿的筛选、评审标准、专题图书的编辑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驻港联络办、港澳办、中共党史出版社、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文史编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也一一发言,围绕稿件的征编工作进行讨论;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深圳市政协的参会同志分别就稿件的征集工作做了说明。

在《香港回归历程》史料征编工作中,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根据全国政协《本届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和省政协相关文件精神,从2015年7月开始,公开在特区报登征集函,向全社会征稿;并向全体委员,重点是港澳委员征稿,经多种渠道共征集稿件17篇,图片10余张。2015年底向省政协报送文稿共13篇,图片6张。其中省政协又选用10篇报送全国政协,最终全国政协选用4篇。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参加了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